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三, 1月 10, 2007

余光中的日不落家...

日不落家原文

所謂恩情,是愛加上辛苦再乘以時間,所以是有增無減,且因累積而變得深厚。所以《詩經》嘆曰:「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日不落家,在地球上是看不到的,因為就算是北極南極,還是有永晝和永夜的區別,然而可能未來的在其他拉格朗日點的太空殖民地可以解決這個問題...XDD,我在講啥啥啊!

其實讓我有感觸的不是上面的那句話,而是
這一幅插圖,看哪,爸爸老了,還對著海峽之夜在燈下寫詩。媽媽早入睡了,微聞鼾聲。她也許正夢見從前,有一窩小白鼠跟她捉迷藏,躲到後來就走散了,而她太累,一時也不追不回來。


追不回啊,我再不回家,我媽就不會給我零用錢了;我再不想她,以後就沒事時間想了;我再不幫她腳底按摩,以後真的沒有時間幫她按啦;我再不用功,我的分數想追也也追不回啦!

純粹碎碎念,可以無視...

不過說真的,雖然學校在桃園,老家在台北,但是我並沒有常常回去,其實給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回去也不能做什麼。電腦在學校,作業在學校,一堆有的沒的管他吃喝拉撒,重不重要,反正就是要待在學就對啦!並不是我勤學,而是回家之後,除了看電視幾乎無法做啥。

不過要寒假啦,總算可以回到久違的家(歸心似箭?),至少東西打包打包,回去見見老媽,陪我家的小狗玩,回去跟我老弟吵架,諸如此類的,換個地方加上電腦繼續再宅著一個半月(大學的寒假都好長,哇哈哈哈)。

至少先期帶我回去被家長現制太多吧XD,我可不想天天活在壓力之下哇~~~

有什麼學期結束的期望嗎?我不需要公開,所以說沒有(?)
好吧,至少我的MOD會在寒假大趕工,至少啦,或多或少做一點XDD
所以啦,I'm backing home~~~

純粹碎碎念~~再以上

1 則留言:

  1. 後記,發覺我的文章和日不落家沒啥太大關係,所以...
    國文老師別當我啊
    =v=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