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我們是個沒有新聞自由的國家

隔了個100多公里的黑水溝,有個偉大的土地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那裡維基網路百科連不上,那裡GOOGLE被控制,那裡看不到CNN和BBC的新聞,那裡,看不到許多事實的真相。

現在我們這顆微不足道的蕃薯,當全世界用他們放大鏡去觀察我們時,我們用電子顯微鏡去看自己,去報導一個原子核大小的新聞,去了解他的故事,我不知道意義在哪裡,稍微一點大的分子團就可以頭版頭條,還可以寫個幾天的分析新聞,更不用提其他了,好像很仔細,但是我們卻只侷限一個極小層面的觀察而已,既不能深入也不能去宏觀觀察。

之前我說過了,沒有宏觀的教育,是不可能有宏觀的眼光,其實扮演知識傳播者的新聞媒體並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盡是報導一些根本稱不上檯面的東西,搞到最後我們眼界,居然比一個充滿言論陷制的中國大陸還要不如,攤開報紙頭條,"一顆綠豆發芽了!",之後還有一堆自以為論點很高調的民眾開始做他們沒有意義的評述,當我早餐看到這種報紙,真的實在是會把三明治當成豆漿喝下去。

其實你要做的很簡單,只要上個網,看看世界的新聞就好了。

有很多東西都是你的好朋友:
GOOGLE的新聞群組
CNN的國際新聞
BBC的中文新聞

其實你不需要被什麼X虎X摩,西森,TVXS,PXHOME 的新聞來降低你的眼觀,降低你的理性,反而增添那種無知的激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