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三, 10月 11, 2006

開發中的民主,沒有素質

我承認現任的執政者做的某些事情極差無比,已經做到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但是今天是個國慶典禮,場面上有許多國外貴賓,也有許多海外華僑,一群人在那邊擾亂秩序大喊阿扁下台,我承認執政者的臉皮和他執政上的堅持是一些難以啟齒的壞東西,但是見到這樣的民眾,我想我可能會不意外。

就算美國人再怎麼討厭他的執政者,也不會特地在國慶日砸場子,就算有人想要這麼做,在場的保全也會制止,雙十節早上的警察都放假了嗎,還是說混入人群製造混亂,或許吧,一堆很蠢的人民配上一個很蠢的政府,一群無知的人民配著一個無能的政府,一個沒有包容的人民配著一個沒有氣度的政府,一堆沒有素養的人民和糟糕的政府配著一個沒有希望的將來。

所謂的鄉民就是不會在適當的場合作適當的事情,我不知道那個百萬的數字是從哪裡統計而來,但是一個執政址的愚蠢可能就需要一百萬個人民的無知來附和他。政論家和批評家都是惟恐天下不亂,新聞媒體和報紙就是喜歡戰爭亂事,反正亂他們才有東西可以講,執政者喜歡演戲,不理性且激進衝動民眾的行為幫他錦上添花。


幾年前你買了一張電影票,不就是為了看一部電影嗎,現在你有了一個上百萬人演出的活鬧劇。

1 則留言:

  1. 難得有如此關心台灣的好青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