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二, 10月 10, 2006

最近的大型群眾運動

其實有個問題壓抑在我心中很久,我是很好奇。對於一個執政者的恨意,可以在一個禮拜就募集到1億多新台幣來支持這種活動來推翻他,或許這是一種民主運動的表態風範,也是台灣另一種詮釋民主的方式,是一種自由的進步,但是同一時間一些數字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設置在所有便利超商的捐款箱...
低收入戶免費兒童營養午餐基金6個月募款400萬,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3個月7000萬(企業募捐),低收入戶免費就學基金600萬,麥當勞慈善基金300萬...還有很多很多

我又想到了,一個南亞海嘯的捐款4億8千萬,但是這是對外且很多錢最後不知道流向哪裡...

太專注於的熱誠結果,我們忽略一些真正該被募款的事物,我們忽略一些應該真實關注的事情,真正的可提的沒有被關心,一堆錢就被拿去做那種花費性的娛樂消費,我會習慣把它當成一種嘉年華,我會期待2008的神聖一票而不是現在的發洩情緒,某種層面他凝聚了人民,但是它讓我們忘記了理性,一個制度在那裡,它是存在的,它可以被視而不見但是你不能擺脫它,然而或許吧,我對這種事情沒有激情,因為當我要搭捷運時,我的東西被人家採碎了(題外話)。

這一點要怪罪於媒體,就像之前我某個朋友所說的,看新聞是一種發洩手段,對於政治的無奈和無法改變的擔憂,讓我們做了最消極的行為,很多人由之前的理性思考變成懶於思考,成為新聞牽著鼻子走的一種沙發馬鈴薯,或許也是迫於現實的矛盾心理吧。

據說還有第二波,還有新的派系,不知道還有幾個營養午餐便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