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六, 12月 23, 2006

花了4個小時創作出來的人物小說

創作動機是因為我在這個論壇上,利用某個人的ID即興創作的,順便一提,我又快兩個月沒更新部落格了,開始無限割除雜草中XD

安迪桑‧那百爾是近代西亞加拉歷史上一個很受爭議的人物,雖然大眾對他有非常兩極化的看法,但是他的能力卻對后來銀河系的局勢造成了重大影響。

安迪桑‧那百爾出身在星塵戰爭時期,其家鄉是一顆位在西亞加拉共和國邊境行政管理權劃分為那百爾氏族的星球─耶地提,那百爾氏族中比較小型的研發中心和學術機構都集中在這顆星球,星球距離恆星較遠,90%以上的區域都是覆蓋終年不化的積雪和冰,比較溫暖的赤道區域是人口最富集的地區,在赤道呈帶狀的海洋是這星球地形的主要特徵。


或許是受到家族的影響,安迪桑‧那百爾自小就有很敏銳的科學專長,很快就順利進入星球上最頂尖的學校─特爾大學就讀。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之下巧遇因為商業計畫而過來學校的西亞加拉中央科學研究中心的副研究所長瑟因坦‧哈度,在一次私下單獨面談之后,因為安迪桑獨特的科學長才而被引荐到位居西亞加拉主星的凱蘭文化與科學學院就讀,這所學校所提倡的的中心思想之一便是「將科學用在促進文化的共存共榮發展」,主張和平利用科技以及注重文藝發展。日後瑟因坦‧哈度在他的回憶錄中提到︰「當初我那麼做的初衷是不希望他那珍貴的天賦被利用在戰爭進行之上,他可以為許多銀河系的民眾帶來更好的未來而不是去當一個軍火販子…」

事實上很諷刺的,在安迪桑在學院就讀途中,他那驚人的天賦很快就讓許多教授吃了一驚,對於太空力學,船艦力學等等複雜的形狀和設計,他可以很快的描繪出合理且可行的方案,對於複雜的機械工理配置的空間幾乎是直覺式的回應,出色的表現讓他在學校小有名氣。很快地,因為戰爭的需要,被西亞加拉中央議會直接點名進入國家國防研究學院進行菁英教育。身為安迪桑的恩師,瑟因坦‧哈度副所長很快就對中央教育機構提出了抗議,但是因為瑟因坦‧哈度的理想在當時不符大眾意見,最後還被輿論抨擊為「刻意藉由這種舉動弱化西亞加拉的軍隊實力」,甚至被塑造出「叛國的行為」的形象,最後瑟因坦‧哈度在不敵輿論和中央壓力之下而辭去副所長職位,離開西亞加拉,隱居到昆恩民君共和國。

經過西亞加拉中央的菁英培養訓練之后,安迪桑很快的就進入了西亞加拉中央科學部就職,參予許多尖端科技開發計畫。短期之內從研究室助理升遷至主任,到了最後成為主要研究計畫的顧問,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專案和研究室,之後出色和獨到的表現讓安迪桑成立了自己的研究部門,進行了許多西亞加拉國防武器的祕密研究,最後因為出色的表現而在西亞加拉國家邊境的要塞星球摩斯洛斐擁有了自己的研究中心,往後在那顆兵工廠星球祕密開發了許多軍用設計。

但是在維格入侵時期,維格劇烈攻勢讓這顆要塞星球在戰爭初期就被佔領,星球上忠貞不二的西亞加拉海軍士兵被維格軍隊處決,但是安迪桑因為投降和自己優異的能力而受到維格軍方的重視。依照日後安迪桑的說法,安迪桑的家鄉耶地提在戰爭初期被攻陷,維格人以他家人的保全來作為交換條件要他來幫助維格軍方,這一點在他日後的自白讓他懊悔不已,雖然維格人依照約定在戰爭期間非常善待他的家人,但是當戰爭情勢扭轉,維格匆忙撤退之虞,基於報復心態而違背諾言,他的父親和姊姊為了保護家人而被射殺。

維格將安迪桑調進維格大後方的研究基地,協助維格進行軍事研究,當時在凱蘭沙捷駕駛著沙鳩克和維格軍隊在西亞加拉上空交戰時,轟炸西亞加拉表面可怕的行星表面轟炸武器就是他的研究成果之一。戰後,他被西亞加拉以叛國罪議處,這一點和他恩師之前的遭遇的情節很類似,但是安迪桑對于維格用他的研究做那麼可怕的事情毫不知情,維格人為了維持安迪桑的向心力一直把許多訊息蒙在鼓裡。但是戰後西亞加拉人十分憤怒,很自然的安迪桑成為民眾泄恨的對象之一,西亞加拉軍事法庭初審就直接判他死刑,但是這無法紓解大眾的怨恨,很快的他的家人被冠上了幫助敵國的罪名也是一樣判處死刑。

當西亞加拉的警察要前來押走他的家人時,在他之前的恩師瑟因坦‧哈度的祕密安排之下,透過一位在西亞加拉刑事部門的老朋友,將他家人偷偷營救出西亞加拉,后來瑟因坦‧哈度還親自去截擊運送這位「要犯」的車隊,在瑟因坦‧哈度的好友,昆恩的君主阿蘇納迪23世的協助下幫他突圍(其實當時阿蘇納迪23世是喬裝為深入維格領地談求和約的昆恩外交官員,這點在他阿蘇納迪公開前瑟因坦和安迪桑都不知情)

在阿蘇納迪的幫助之下(在這期間化名為洛恩斯,意思為使者),安迪桑和他的家人被安置在昆恩國內一陣子,但是為了避鋒頭他們前往了當時依然是維格佔領區的星域,洛恩斯請他們去和他的朋友,與一位維格領主弗雷娜凱會合。弗雷娜凱相當年輕,因為他父親是維格的主要將領之一,所以被配發了一塊領地,但是弗雷娜凱的父親卻在戰爭初期陣亡,於是她繼承了父親的產業並且為違格軍隊的後勤服務。在弗雷娜凱的安排之下,在她所管理領地的主星索羅拉找到了一份研究工作,為了安全起見他和他的家人都改名並且做了必要的易容隱藏真實身分,不用多久安迪桑(這時期化名為米特羅)的才能再度展現,就像之前在西亞加拉一樣弗雷娜凱開始重視他的才華,很快安迪桑成為了弗雷娜凱的科學顧問,並且幫助弗雷娜凱治理她的領土。

維格人在前線節節敗退,又加上喪失精神領導麥肯,分裂成數個派系,也開始你爭我鬥了起來。隨著前線越來越吃緊,以及戰事的擴大,前線的軍閥開始對大後方的後勤提出了許多不合理的要求,貪得無厭的軍閥最後終於這些後方領主開始反抗,加上在昆恩國的祕密煽動之下,維格的大後方叛變並且獨立成為許多小國家和獨立政體,其中之一就是弗雷娜凱的索羅拉

維格分裂之后,這些領地陷入內戰,索羅拉必須要在這個時期保全自己,此時安迪桑不只展現了的科學才華,同時也顯現了他那驚人的謀略家天賦,他協助弗雷娜凱的軍隊,利用自己所研發的武器克敵,以及開始施展他的謀略技巧,同時也開始位國內的內政提出更好的方案。不僅讓索羅拉站穩了腳步並且向外擴張,也奠定未來發展的基礎。日後在昆恩的協助之下,索羅拉共和國成立。

安達桑因為自己的才能,很快成為了東銀河的風雲人物,知名度一直飆升,直到傳進西亞加拉政府的耳裡。

當時西亞加拉因為這位「重大逃犯」而風風雨雨了一陣子,很多當時的官員因為這個事件被趕下台,且當時地方民怨也因為找不到管道發洩而發生了數次規模巨大的暴動。現在知道原來這位活躍在東銀河政商界的米特羅就是易容之後的安迪桑,開始對新成立的索羅拉共和施加壓力,要求交出這為逃犯。當然依照安迪桑在索蘿拉共和國的貢獻索羅拉根本不想理會這種無理的要求,於是憤怒的西亞加拉找到了很好的藉口出兵去抓人質,但是所有的評論家都知道,已經在戰爭中得勢的西亞加拉,只不過是想要找個機會介入東銀河之前維格佔領區的政治範圍來獲取利益而已。

眼看新的戰爭將要發生,安迪桑知道索羅拉絕對不可能是西亞加拉的對手,他不希望最後收留他的恩人因為他而被捲入這個事件,最後不顧家人和他的上司兼好友弗雷娜凱的反對前往了西亞加拉首都。當他在西亞加拉受審時,他一再強調︰「我願意為了我之前的罪惡而受罰,我願意承受那千萬人在你們面前的罪惡,你們可以把折磨我,可以用你們最殘忍的模式處罰我,假如我在這些痛苦中的死去可以消弭你們的恨,我不會有怨言,但我希望我的痛苦不是來自你們傷害他們(指之前幫助他的人)」「假如對你們而言這是對的話,假如這麼做可以不讓你們傷害他們的話」。

媒體報導讓少數西亞加拉民眾對於安迪桑的處境感到動容,甚至還遊行請願,連法院的長官到最後都不知該不該定下他的罪,但是在大多數輿論壓力和軍方要求之下還是對他判了死刑,此時進犯索羅拉的西亞加拉軍隊並沒有停下來的意願。

不過事情到最後有巨大的戲劇性發展,不知道什麼原因(其實是昆恩的君主阿蘇納迪致電),西亞加拉的凱蘭沙捷聽到了這件事情並且深入知道了整件事件的邁絡,她震怒的公開表示反對,並且宣佈核銷所有安迪桑家族的罪名,要求立即釋放安迪桑,理由是「基於人道上的不成立」。同時她要求西亞加拉海軍馬上撤軍,但是中央議會卻對她說已經太遲了,希望她可以好好靜養,聽到這句話的沙捷似乎知道等等會發生什麼事情,便沒有多說什麼。

似乎沙捷已經同意了,西亞加拉議會不希望喪失這次可以介入東銀河的機會,不過事與願違,當西亞加拉的艦隊在即將進入索羅拉主星的軌道時,卻發現昆恩民君共和國和他的盟友莫雷許亞王國與尼比杜斯共和國的艦隊,西亞加拉海軍見到此狀不得不撤退,因為西亞加拉才剛從戰亂中重整,假如亂來可是要同時和南銀河三個實力非常強大的國家作對,這點西亞加拉會吃不消,於是就在三國艦隊的「護送」之下回去了西亞加拉。

歷史上這樣的事件到是不多見,那麼多的國家肯為了一個安迪桑進行那麼多的巨大動作,但是這些行為卻對西亞加拉和許多國家造成巨大影響,在南銀河三國的幫助之下,索羅拉共和國在戰後快速重建並且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同時之前的維格佔領區也在南銀河三國的協助,迅速將內戰畫下休止符,並且成立新的國家。維格的光榮威脅不複以往,取而代之的的是比較不訴諸武力且相對和平的銀河國家,似乎這是阿蘇納迪和凱蘭沙捷私下做的祕密協議。西亞加拉也透過這次機會,將一些比較激進且不適任的官員「清理門戶」,許多對西亞加拉內政威脅的氏族高層也都在這次事件之被訴諸法律責任,許多人也因此引咎辭職,凱蘭沙捷透過這次掃除之前議會的歪風,重整了西亞加拉的內政系統,雖然說到最後沒有新領地的利益,但新的內政風氣似乎是個非預期中的利益吧。

事情落幕之後,安迪桑選擇繼續待在索羅拉共和國,並且最後和他的上司兼好友兼未來的妻子弗雷娜凱結婚,兩人在鞏固索羅拉的國際政治地位之後,成立議會,進行共和制度,並且根據當時在凱蘭文化與科學學院的初衷,成立了索羅拉科學與文化學院,並且邀請當時他的恩師瑟因坦‧哈度作為榮譽校長,雖然瑟因坦‧哈度對他的學生安迪桑的心結依然存在,但是到最後釋懷。將一切安定之後,夫妻倆人退出政治舞台,移居到昆恩的邊境糧食生產星球生活,並認養4 個因為戰亂失去家人的嬰孩,其中年紀最小的女兒阿莉納‧安迪桑在後來當選成為昆恩民君共和國的第622任總理,第二大的兒子撒末恩‧安迪桑繼承了父親的衣缽開創了新超空間學說,徹底改變銀河系國家之間的互動方式,其他兩個在其他領域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現。安迪桑在幾經風雨,之後苦盡甘來,平淡合諧的度過了餘生。日後有人幫安迪桑著作傳記,描述他那個飽受爭議,但卻精采無比的人生,無疑的,他是近代影響銀河系發展的重要人物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