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四, 3月 15, 200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嫌一個人醜討厭,嫌一個人聲音不好聽而討厭,嫌一個人某些舉止奇異而討厭,嫌一個人妨礙到你而討厭...
單純的看人不爽,比起因為某些利益事物的憎恨,更是一種罪惡。我很討厭一些人只用非常淺薄的方式就去端詳一個人的好與壞,我覺得好壞是很相對的,當你越去了解一個人的背後,你會發覺要對他產生憎恨會越來越難。

但是呢,人家不會這樣子做,說實話我是一個很喜歡去做情報蒐集的人,這是壞習慣,但是有時它能讓我更理性思考,比起撲朔迷離去莽莽撞撞,我覺得這樣更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但是也有壞處,因為人是多變的動物,你遇先已經設下心防,可能情況就會逐漸這樣改變,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但是因為這樣,我不容易會去討厭一個人,會被我定義到討厭的程度那麼那個人的背後,就是被我找到有非常多不堪的事實。因為被欺負就選擇去欺負別人,因為被汙辱就選擇去汙辱別人,因為被人家做了什麼而對人家做了什麼;明明自己不喜歡,卻要把這種情緒加諸到別人身上,我覺得非常可恥,我覺得根本是一種徹底無條件的罪惡。

明明知道有人在睡覺卻還是把音響的BASE開的很大聲,明明知道有人身體不舒服還是要捉弄他,明明知道有人需要幫助還是要火上加油,明明知道人家母親過世卻還用這種事情去捉弄欺負他,明明知道人家很無助,卻還是不斷扯他後腿。

一個人的悲情,不是你的笑柄或是靶子,這種人,完完全全的罪惡,不需要被饒恕,但是呢,我能期待什麼報應降臨呢,詛咒別人,也會詛咒到自己,凡是看開嗎??算了吧,孔子都沒這麼做...

2 則留言:

  1. 說一下跟這篇文沒關係的事...
    就是你旁邊把我的名字打錯啦!!!
    打飄!!飄就好了!!!
    XD
    另外我又開了一個新的無名~
    (其實本來是用GOOGLE的可是忘記帳密...)
    位址是:
    http://www.wretch.cc/blog/FlashOfMing
    我會PO一些比較長的文章跟作品還有教學XD

    回覆刪除
  2. 嘎嘎??這篇是Kuso嗎 XD~
    好好 趕快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