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日, 8月 30, 2009

Dustars星表正式版本,Parvati星域

昨天晚上熬夜(嚴格上來說是今天)從前幾個大星表的資料抽取出了遊戲第一個測試版本的遊戲世界,範圍大概150光年,然後幫她取一個名字,Parvati(帕爾瓦蒂)。

從上面觀看整個星域。


從橫面看整個星域。


引用自維基百科:

帕爾瓦蒂(Parvati,梵文:पार्वती,或譯為帕娃蒂、雪山神女)為濕婆的妻子,穆盧干Murugan)與象頭神格涅沙的母親。

原為印度教司婚姻幸福的女神達剎約尼。為向對其戀人濕婆不尊的父親達剎表達不滿而投火自盡,靈魂轉世為雪山女神帕爾瓦蒂並與濕婆再度結婚(故事參考這一段)。


用印度較為名詞典故的原因,其實有一部分是因為印度教的神祇眾多,而且宇宙觀龐大,另外一方它的故事也不會充滿強迫他人信仰的那種壓迫感,雖然他充滿了許多小故事,但是和聖經比起來,我喜歡整體而言印度教或佛教這種不強迫他人信仰的感覺,也引此在這裡選了一個女神,帕爾瓦蒂,有力量之神,忠貞,在必要時刻又會化生為兇猛恐怖的戰神等形象。

超大圖檔連結
上視圖
橫視圖

相關連結
湿婆和帕尔瓦蒂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