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五, 8月 28, 2009

Dustars星表資料匯入續集

上一篇,把依巴谷斯星表(HIP)匯入資料庫之後,因為匯入工具都寫好了,所以又異想天開把,把第谷星表-2的資料丟了進來。

第谷-2包含了大約200多萬個天體,不過準確性沒有之前的HIP星表準確和詳細,不過以做遊戲來說,其實已經非常足夠了。

星表資料來源自Hallo northern sky



這張圖是範圍3000光年以內的所有天體,可以很清楚看見斜著畫面的銀河,太陽系在中間Sol,總共包含了近130萬個天體。

其實還有巨大的GSC(1500萬個天體)和UCAC2星表(4000萬個天體)的資料庫,但是他們真的太大了,而且體積不小,且天體距離遊戲世界中心太過遙遠,所以暫時就做到這樣吧,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玩玩看~XD

延伸連結:
Hallo northern sky
Robert Ferguson Observatory
Celestia星空軟體
上一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