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五, 8月 28, 2009

Dustars確定星圖的版本,又是星表續

發覺自己真的有一點點多話,哈哈。

這回的星表應該是確定版本了,稍早之前根據了赫羅圖,幫太陽們描上了顏色,除此之外因為原先的圖片不是平行於銀河系的銀盤面,所以我稍微把數據的座標旋轉了一下,然後限制星體數量為30萬顆,結果如下圖。


這張圖片為從上方往下看這以3000光年為範圍的區域,其實眼尖的人應該不難看到,有一個圓弧從右下往左上,這個就是我們太陽系所在的銀河系懸臂(Spiral arms),和之前一樣,圖片中心是太陽系。

相關連結
All-sky Compiled Catalogue of 2.5 million stars
Compile好的 TYC 檔案 for Celest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