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四, 8月 27, 2009

Dustars的恆星星表資料匯入資料庫完成



昨天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Dustars的星圖資料的原始檔案匯入完成,並且轉換成為可以供給未來遊戲開發使用的MySQL資料庫的格式,大概有人會問為什麼那麼認真拿真實的天體觀測資料來做,well,其實我也可以寫程式產生一大串,但是總覺得這樣似乎少了一些真實的感覺,所以還是花一些時間把來自於依巴谷斯星表的天體資料轉換做了處理(上面是距離範圍10000光年的天體)。

依巴谷斯星表主要是由歐洲太空總署(ESA)依巴谷斯衛星觀測資料統整而成的高精度星表,表內大約有10萬個天體。

之後我轉換了這個星表資料為三維座標,因為星表本身的資料是極座標,以太陽系為中心。轉換的資料用2D圖片表示(原始圖片),我選擇了距離3000光年以內的所有天體,生成了一張6000*6000像素的大圖。


距離30光年內的所有恆星


其實還滿好玩的,不過下一個階段的工作就是要劃分區域這個措施了,天體10萬乍看之下很少,不過其實真正玩起來也很花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