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二, 9月 15, 2009

May It Be 但願他是

今天在一個偶然的心境下,腦海中突然迴響起過去在魔戒在節目播放完畢時結尾時所聽過的旋律,May It Be。不過和以前不同的感覺是,這回我除了再度把原唱恩雅(Enya)的最初創作聽了一遍,一個奇想,嘗試去聽了一些不一樣的詮釋版本。

一樣是大自然風格曲調,我聽了海莉(Hayley Westenra)的詮釋以及麗莎凱莉(Lisa Kelly)的風格,彼此之間雖然同樣的曲子,但是都有不同的感覺和體會。

如果要敘述浮現的景色,那麼恩雅就是空幽但是崴峨的山脈,也是那廣闊的天空,月光下寂靜的大樹;海莉則是森林夜中的精靈和穿梭飛越的熒火,跳躍在溪流晶瑩的水珠,和星;而麗莎的話,將會是柔和撫摸著晚行的旅人,夜晚的月光。

三位歌手都很出色,其實可能因為在這個心境之下,我比較喜歡麗莎的詮釋,當夜晚來臨,旅人們持續但是靜謐的步伐,朝著遠處離去。

恩雅的原唱


海莉的詮釋


麗莎的詮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