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日, 11月 16, 2008

總統府前的抗暴拒馬

今天好死不死的下公車被殘留的拒馬鐵絲割到。非常剛好的我一腳整個踩下去,穿過我的運動鞋,插破我的襪子直接刺到我的腳掌,然後又狠狠的往我另一隻腳的小腿割了好幾條,噴血。XD

我可以說這是餘波波及嗎,我撿起拒馬的鐵絲,走進最高法院的警衛室,借了一下醫療箱稍微處裡一下,好死不死今天要排球比賽。事後想了一下,其實那鐵絲稍微劃過皮膚就可以割破流血,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之後到了學校打了市民專線請政府來處裡,因為置放拒馬的地方不只一處,而是有一堆學校和政府機關的博愛特區。

但是後來又想想,當初新聞報導一堆人受傷,說是警察施暴,我仔細想了一下,都是站在前面的人受傷,但是他們不可能自己笨笨的去碰那東西,因為那東西在眼前是很可怕的,他們知道拒馬危險,不會自虐到想要撞上去,但是後面後到的人們,起鬨的人們,見到人家擠到前面一起推的,就算在最前頭的人不想動還是會被後面的人擠上去,最後開始頭破血流。

或許最先來的人才能站在前面,他們是最熱騁的,意念最強的,但是也是受傷最重的,不論是警察或者民眾,但是在他們後面的人,可能不知道前方危險,或者甚至明明知道卻跟著一起起鬨,這樣子的作為是很下等的,我敬佩那些第一個出頭的人們,雖然他們有些支持的觀點我不認同,但是我卻反而更加痛恨那一群不知自己所云卻又不自我思考,只會盲目的跟著潮流走,又或者西瓜喂大邊,不實際進行改革但是卻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的人們;甚至明明知道前方危險,卻讓前面的人去送死之後自己活下來說改革已經成功。

會亂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不希望我們未來要開創的天地被我們長輩所毀滅。

1 則留言:

  1. 恩~處理拒馬鐵絲的人也真該死
    不知還會有多少人會像妳一樣受害

    不過,會到法院處理傷口的人,我們班大概只有你一個吧!

    還好,傷口沒什麼大礙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