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五, 11月 21, 2008

政策一變再變,新聞媒體的未審先判

話說最近的政策宣告風格都是一串和一連串的。最近我常常在報紙上說政府善變,政策一變再變,話說,明明是政策的公聽會,但是不知道為何卻一直有人說政策不斷轉彎?

其實政府可以不用宣布目前政策進行的審議進度,這樣子或許大家就不會因為政府階段性的釋出訊息而搞的暈頭轉向,但是這樣子當政府政策一公開頒佈,民間假如無法苟同,到那時候或許又會有更火爆的利益衝突場面,居時已經定案,想變也變不了。

好笑的事情是,現在政府採用類似於公聽會的方式隨時更改進度,讓政策決策過程透明公開化,但是我們偉大的媒體的習性,也就是未審先判,政府沒有說就是要這樣做,案子都還沒送到立法院,所有的媒體和不知自己所言何物的政客就說政策是如此,之後又變,就說善變;不明事理,斷章取義,無聊無恥瞎起鬨。

明明就是一透明化的決策過程,透過公開廣納意見,但是就是一群笨蛋大人和白癡大人在那邊起鬨,我們這些年輕的看在眼中,不免又位自己未來的包袱又心寒了一次,前人重述後人乘涼,怎麼說就怎麼罵,有何意義?

到時候上立法院,看看又會有啥麼奇怪的新聞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