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的政策宣告風格都是一串和一連串的。最近我常常在報紙上說政府善變,政策一變再變,話說,明明是政策的公聽會,但是不知道為何卻一直有人說政策不斷轉彎?
其實政府可以不用宣布目前政策進行的審議進度,這樣子或許大家就不會因為政府階段性的釋出訊息而搞的暈頭轉向,但是這樣子當政府政策一公開頒佈,民間假如無法苟同,到那時候或許又會有更火爆的利益衝突場面,居時已經定案,想變也變不了。
好笑的事情是,現在政府採用類似於公聽會的方式隨時更改進度,讓政策決策過程透明公開化,但是我們偉大的媒體的習性,也就是未審先判,政府沒有說就是要這樣做,案子都還沒送到立法院,所有的媒體和不知自己所言何物的政客就說政策是如此,之後又變,就說善變;不明事理,斷章取義,無聊無恥瞎起鬨。
明明就是一透明化的決策過程,透過公開廣納意見,但是就是一群笨蛋大人和白癡大人在那邊起鬨,我們這些年輕的看在眼中,不免又位自己未來的包袱又心寒了一次,前人重述後人乘涼,怎麼說就怎麼罵,有何意義?
到時候上立法院,看看又會有啥麼奇怪的新聞出現??
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五, 11月 21, 2008
星期日, 11月 16, 2008
總統府前的抗暴拒馬
今天好死不死的下公車被殘留的拒馬鐵絲割到。非常剛好的我一腳整個踩下去,穿過我的運動鞋,插破我的襪子直接刺到我的腳掌,然後又狠狠的往我另一隻腳的小腿割了好幾條,噴血。XD
我可以說這是餘波波及嗎,我撿起拒馬的鐵絲,走進最高法院的警衛室,借了一下醫療箱稍微處裡一下,好死不死今天要排球比賽。事後想了一下,其實那鐵絲稍微劃過皮膚就可以割破流血,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之後到了學校打了市民專線請政府來處裡,因為置放拒馬的地方不只一處,而是有一堆學校和政府機關的博愛特區。
但是後來又想想,當初新聞報導一堆人受傷,說是警察施暴,我仔細想了一下,都是站在前面的人受傷,但是他們不可能自己笨笨的去碰那東西,因為那東西在眼前是很可怕的,他們知道拒馬危險,不會自虐到想要撞上去,但是後面後到的人們,起鬨的人們,見到人家擠到前面一起推的,就算在最前頭的人不想動還是會被後面的人擠上去,最後開始頭破血流。
或許最先來的人才能站在前面,他們是最熱騁的,意念最強的,但是也是受傷最重的,不論是警察或者民眾,但是在他們後面的人,可能不知道前方危險,或者甚至明明知道卻跟著一起起鬨,這樣子的作為是很下等的,我敬佩那些第一個出頭的人們,雖然他們有些支持的觀點我不認同,但是我卻反而更加痛恨那一群不知自己所云卻又不自我思考,只會盲目的跟著潮流走,又或者西瓜喂大邊,不實際進行改革但是卻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的人們;甚至明明知道前方危險,卻讓前面的人去送死之後自己活下來說改革已經成功。
會亂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不希望我們未來要開創的天地被我們長輩所毀滅。
我可以說這是餘波波及嗎,我撿起拒馬的鐵絲,走進最高法院的警衛室,借了一下醫療箱稍微處裡一下,好死不死今天要排球比賽。事後想了一下,其實那鐵絲稍微劃過皮膚就可以割破流血,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之後到了學校打了市民專線請政府來處裡,因為置放拒馬的地方不只一處,而是有一堆學校和政府機關的博愛特區。
但是後來又想想,當初新聞報導一堆人受傷,說是警察施暴,我仔細想了一下,都是站在前面的人受傷,但是他們不可能自己笨笨的去碰那東西,因為那東西在眼前是很可怕的,他們知道拒馬危險,不會自虐到想要撞上去,但是後面後到的人們,起鬨的人們,見到人家擠到前面一起推的,就算在最前頭的人不想動還是會被後面的人擠上去,最後開始頭破血流。
或許最先來的人才能站在前面,他們是最熱騁的,意念最強的,但是也是受傷最重的,不論是警察或者民眾,但是在他們後面的人,可能不知道前方危險,或者甚至明明知道卻跟著一起起鬨,這樣子的作為是很下等的,我敬佩那些第一個出頭的人們,雖然他們有些支持的觀點我不認同,但是我卻反而更加痛恨那一群不知自己所云卻又不自我思考,只會盲目的跟著潮流走,又或者西瓜喂大邊,不實際進行改革但是卻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的人們;甚至明明知道前方危險,卻讓前面的人去送死之後自己活下來說改革已經成功。
會亂不是沒有原因的...我不希望我們未來要開創的天地被我們長輩所毀滅。
星期五, 11月 14, 2008
話說,這回變成學運了???
這篇是政治敏感文,慎入。
一群學生做在某個地方去希望社會改變某些明明可以更好但是卻"故意"被忽視的事物,對我而言在自我的認知底下,這不是最近不是第一次了。
印象最清晰的那一次,大概是樂生運動,不過那回我們被叫作暴民,縱然網路串聯的天花亂墜但是一般人不知道這道底是啥麼事件,對於許多當地住戶而言,感謝新聞和政治力的以及自我本身認知不足,成功的把一群學生妖魔化了,但是他動搖不了這一切的結果。
不過上次好像人家稱作暴動,這回我們做秀到可以叫做學運了,這是進步XD
這次雖然過程不同,不過結論大概也是類似,抗議和訴求本身是好的,但是因為一連串天時地利人不和最後變成的另一次民眾討罰的對象,而且這回更加的政治正確,妖魔化的非常有依據。
很不幸的,帶頭的組成成分有幾位有非常偏袒政治傾向的許多位教授,以及一些本身就是極端政治傾向的帶頭者甚至中樞人員;又接下來,爆發點的時機剛好選擇了民眾已經普遍認知,而且看到暴民的形象最壞一面,因為政治力的奇特介入,民眾聯想空間限於這就是那麼一回事,他們原本沒有的傾向立場現在被扣帽子;所以結果還是一樣的。
事後檢討的問題就不必了,因為沒有結論,這回因為壓線了所以成為了新聞媒體的另一波俎上肉,再度的未審先判,不過卻成功的放大了新聞版面;但是假如這回的動機是乾乾淨淨,選擇一個不衝突的天時地,那麼大概又會向上次一樣,終將在沉默中幻滅。
無論如何,20年厚,這些自私的大人和中年人們,可曾想過到頭來會我們接班,會我們上任,或許這一切搞臭了,您們要擔憂的就是你們的養老問題了,因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一群學生做在某個地方去希望社會改變某些明明可以更好但是卻"故意"被忽視的事物,對我而言在自我的認知底下,這不是最近不是第一次了。
印象最清晰的那一次,大概是樂生運動,不過那回我們被叫作暴民,縱然網路串聯的天花亂墜但是一般人不知道這道底是啥麼事件,對於許多當地住戶而言,感謝新聞和政治力的以及自我本身認知不足,成功的把一群學生妖魔化了,但是他動搖不了這一切的結果。
不過上次好像人家稱作暴動,這回我們做秀到可以叫做學運了,這是進步XD
這次雖然過程不同,不過結論大概也是類似,抗議和訴求本身是好的,但是因為一連串天時地利人不和最後變成的另一次民眾討罰的對象,而且這回更加的政治正確,妖魔化的非常有依據。
很不幸的,帶頭的組成成分有幾位有非常偏袒政治傾向的許多位教授,以及一些本身就是極端政治傾向的帶頭者甚至中樞人員;又接下來,爆發點的時機剛好選擇了民眾已經普遍認知,而且看到暴民的形象最壞一面,因為政治力的奇特介入,民眾聯想空間限於這就是那麼一回事,他們原本沒有的傾向立場現在被扣帽子;所以結果還是一樣的。
事後檢討的問題就不必了,因為沒有結論,這回因為壓線了所以成為了新聞媒體的另一波俎上肉,再度的未審先判,不過卻成功的放大了新聞版面;但是假如這回的動機是乾乾淨淨,選擇一個不衝突的天時地,那麼大概又會向上次一樣,終將在沉默中幻滅。
無論如何,20年厚,這些自私的大人和中年人們,可曾想過到頭來會我們接班,會我們上任,或許這一切搞臭了,您們要擔憂的就是你們的養老問題了,因為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星期日, 1月 06, 2008
星期四, 3月 15, 200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嫌一個人醜討厭,嫌一個人聲音不好聽而討厭,嫌一個人某些舉止奇異而討厭,嫌一個人妨礙到你而討厭...
單純的看人不爽,比起因為某些利益事物的憎恨,更是一種罪惡。我很討厭一些人只用非常淺薄的方式就去端詳一個人的好與壞,我覺得好壞是很相對的,當你越去了解一個人的背後,你會發覺要對他產生憎恨會越來越難。
但是呢,人家不會這樣子做,說實話我是一個很喜歡去做情報蒐集的人,這是壞習慣,但是有時它能讓我更理性思考,比起撲朔迷離去莽莽撞撞,我覺得這樣更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但是也有壞處,因為人是多變的動物,你遇先已經設下心防,可能情況就會逐漸這樣改變,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但是因為這樣,我不容易會去討厭一個人,會被我定義到討厭的程度那麼那個人的背後,就是被我找到有非常多不堪的事實。因為被欺負就選擇去欺負別人,因為被汙辱就選擇去汙辱別人,因為被人家做了什麼而對人家做了什麼;明明自己不喜歡,卻要把這種情緒加諸到別人身上,我覺得非常可恥,我覺得根本是一種徹底無條件的罪惡。
明明知道有人在睡覺卻還是把音響的BASE開的很大聲,明明知道有人身體不舒服還是要捉弄他,明明知道有人需要幫助還是要火上加油,明明知道人家母親過世卻還用這種事情去捉弄欺負他,明明知道人家很無助,卻還是不斷扯他後腿。
一個人的悲情,不是你的笑柄或是靶子,這種人,完完全全的罪惡,不需要被饒恕,但是呢,我能期待什麼報應降臨呢,詛咒別人,也會詛咒到自己,凡是看開嗎??算了吧,孔子都沒這麼做...
單純的看人不爽,比起因為某些利益事物的憎恨,更是一種罪惡。我很討厭一些人只用非常淺薄的方式就去端詳一個人的好與壞,我覺得好壞是很相對的,當你越去了解一個人的背後,你會發覺要對他產生憎恨會越來越難。
但是呢,人家不會這樣子做,說實話我是一個很喜歡去做情報蒐集的人,這是壞習慣,但是有時它能讓我更理性思考,比起撲朔迷離去莽莽撞撞,我覺得這樣更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但是也有壞處,因為人是多變的動物,你遇先已經設下心防,可能情況就會逐漸這樣改變,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但是因為這樣,我不容易會去討厭一個人,會被我定義到討厭的程度那麼那個人的背後,就是被我找到有非常多不堪的事實。因為被欺負就選擇去欺負別人,因為被汙辱就選擇去汙辱別人,因為被人家做了什麼而對人家做了什麼;明明自己不喜歡,卻要把這種情緒加諸到別人身上,我覺得非常可恥,我覺得根本是一種徹底無條件的罪惡。
明明知道有人在睡覺卻還是把音響的BASE開的很大聲,明明知道有人身體不舒服還是要捉弄他,明明知道有人需要幫助還是要火上加油,明明知道人家母親過世卻還用這種事情去捉弄欺負他,明明知道人家很無助,卻還是不斷扯他後腿。
一個人的悲情,不是你的笑柄或是靶子,這種人,完完全全的罪惡,不需要被饒恕,但是呢,我能期待什麼報應降臨呢,詛咒別人,也會詛咒到自己,凡是看開嗎??算了吧,孔子都沒這麼做...
星期二, 1月 09, 2007
我也來Google Bomb自己一下吧
恩,自從向蔡依琳的部落格取經之後,本人也決定要做一些無能無恥的嘗試,我承認利用搜尋引擎的一些機器人來增加自己頁面的點即率是很糟糕的,不過我想要嘗試一下...
反正我的MOD欠缺人氣,乾脆用一些很下流的方法XDDD
不過我猜測,我那篇一堆XDDD的文章,會不會引起注意呢???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Bentusi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Bentusi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天知道當我搞出那麼多行班圖西,我的PAGE RANK會不會提高呢,當然這只有大神知道,想要知道這種方法請參見大神,當然,我這種作法實質上有幫助的不大,哈哈??
糟糕的最後一行~~
反正我的MOD欠缺人氣,乾脆用一些很下流的方法XDDD
不過我猜測,我那篇一堆XDDD的文章,會不會引起注意呢???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Bentusi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Bentusi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班圖西 Bentusi
天知道當我搞出那麼多行班圖西,我的PAGE RANK會不會提高呢,當然這只有大神知道,想要知道這種方法請參見大神,當然,我這種作法實質上有幫助的不大,哈哈??
糟糕的最後一行~~
星期日, 1月 07, 2007
無聊,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事物多XD呢
其實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東西是很XD的,偉大的GOOGLE告訴我們,XD一個D的等級的事物有88,400,000個。XDD兩個D等級的卻銳減,有5,990,000個。當然,我很無聊的在期末考前夕作了100個D的調查,好像這世界上,很喜歡用D的人很多XD~
下面是1-30個D的"XD金字塔",為了版面,31以後的就不放上來,不過就算如此,這個金字塔還真偉大,呈現出的數字讓我有點衝動想要去做個"XD的D數量的相關係數",不過我數值分析不好,嘎嘎。
XD 88,400,000
XDD 5,990,000
XDDD 4,200,000
XDDDD 2,150,000
XDDDDD 1,100,000
XDDDDDD 648,000
XDDDDDDD 429,000
XDDDDDDDD 329,000
XDDDDDDDDD 261,000
XDDDDDDDDDD 191,000
XDDDDDDDDDDD 171,000
XDDDDDDDDDDDD 142,000
XDDDDDDDDDDDDD 111,000
XDDDDDDDDDDDDDD 91,300
XDDDDDDDDDDDDDDD 82,500
XDDDDDDDDDDDDDDDD 64,900
XDDDDDDDDDDDDDDDDD 59,100
XDDDDDDDDDDDDDDDDDD 47,400
XDDDDDDDDDDDDDDDDDDD 38,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 35,8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 30,6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 26,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22,8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21,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7,5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6,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3,7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3,7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5,200
統計於 2007/1/7 01:22AM
我用""引號一直查到100個直到GOOGLE爆表,但是我覺得一定查不玩啊啊啊啊,因為我記得有個頁面,有一整面的D上面左上角一個小小的X啊,假如有哪位仁兄覺得這件事情真的"超級有意義"的話歡迎繼續XD
下面是1-30個D的"XD金字塔",為了版面,31以後的就不放上來,不過就算如此,這個金字塔還真偉大,呈現出的數字讓我有點衝動想要去做個"XD的D數量的相關係數",不過我數值分析不好,嘎嘎。
XD 88,400,000
XDD 5,990,000
XDDD 4,200,000
XDDDD 2,150,000
XDDDDD 1,100,000
XDDDDDD 648,000
XDDDDDDD 429,000
XDDDDDDDD 329,000
XDDDDDDDDD 261,000
XDDDDDDDDDD 191,000
XDDDDDDDDDDD 171,000
XDDDDDDDDDDDD 142,000
XDDDDDDDDDDDDD 111,000
XDDDDDDDDDDDDDD 91,300
XDDDDDDDDDDDDDDD 82,500
XDDDDDDDDDDDDDDDD 64,900
XDDDDDDDDDDDDDDDDD 59,100
XDDDDDDDDDDDDDDDDDD 47,400
XDDDDDDDDDDDDDDDDDDD 38,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 35,8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 30,6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 26,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 22,8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21,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7,5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6,1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3,7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3,700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5,200
統計於 2007/1/7 01:22AM
我用""引號一直查到100個直到GOOGLE爆表,但是我覺得一定查不玩啊啊啊啊,因為我記得有個頁面,有一整面的D上面左上角一個小小的X啊,假如有哪位仁兄覺得這件事情真的"超級有意義"的話歡迎繼續XD
星期四, 1月 04, 2007
新的一年,來寫BLOG
2007年到啦,祝大家新年快樂,同時也希望新年快熱 ,快冷死了XD
為了要更充實BLOG的內容,決定把許多MOD的進度也放上來啦,希望大家(?)喜歡。
願望嗎....想到再寫,嘎嘎
為了要更充實BLOG的內容,決定把許多MOD的進度也放上來啦,希望大家(?)喜歡。
願望嗎....想到再寫,嘎嘎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神,祂存在嗎,是救贖嗎
質疑...
當千萬生靈對天絕望,雙手唯一只有祈禱,最後的希望還是只有祈禱,我看見了你的殘忍,沒有什麼更加可怕的凶器,不必沾染鮮血,只有幻滅,只要吹熄最後那一盞代表希望的蠟燭,燈光渙散,無助的人們...
千億條生命,該被拯救的事物終究還是沒有被救贖,可怕的災難依然還是不斷降臨許多人身上,您用了人們的淚水汗水或者血水,搭起了自己的殿堂,沒有人被拯救,那只是一種巧合,一種絕望之中的巧合。
世界好亂,你(們)完全漠視旁邊的人們,我質疑你(們),你(們)的存在只會讓人更加絕望,我不喜歡你(們),好多人因為你(們)而死去。
最後,是絕望組成了人們希望....
我依然在頌...
當千萬生靈對天絕望,雙手唯一只有祈禱,最後的希望還是只有祈禱,我看見了你的殘忍,沒有什麼更加可怕的凶器,不必沾染鮮血,只有幻滅,只要吹熄最後那一盞代表希望的蠟燭,燈光渙散,無助的人們...
千億條生命,該被拯救的事物終究還是沒有被救贖,可怕的災難依然還是不斷降臨許多人身上,您用了人們的淚水汗水或者血水,搭起了自己的殿堂,沒有人被拯救,那只是一種巧合,一種絕望之中的巧合。
世界好亂,你(們)完全漠視旁邊的人們,我質疑你(們),你(們)的存在只會讓人更加絕望,我不喜歡你(們),好多人因為你(們)而死去。
最後,是絕望組成了人們希望....
我依然在頌...
星期三, 10月 11, 2006
開發中的民主,沒有素質
我承認現任的執政者做的某些事情極差無比,已經做到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地步,但是今天是個國慶典禮,場面上有許多國外貴賓,也有許多海外華僑,一群人在那邊擾亂秩序大喊阿扁下台,我承認執政者的臉皮和他執政上的堅持是一些難以啟齒的壞東西,但是見到這樣的民眾,我想我可能會不意外。
就算美國人再怎麼討厭他的執政者,也不會特地在國慶日砸場子,就算有人想要這麼做,在場的保全也會制止,雙十節早上的警察都放假了嗎,還是說混入人群製造混亂,或許吧,一堆很蠢的人民配上一個很蠢的政府,一群無知的人民配著一個無能的政府,一個沒有包容的人民配著一個沒有氣度的政府,一堆沒有素養的人民和糟糕的政府配著一個沒有希望的將來。
所謂的鄉民就是不會在適當的場合作適當的事情,我不知道那個百萬的數字是從哪裡統計而來,但是一個執政址的愚蠢可能就需要一百萬個人民的無知來附和他。政論家和批評家都是惟恐天下不亂,新聞媒體和報紙就是喜歡戰爭亂事,反正亂他們才有東西可以講,執政者喜歡演戲,不理性且激進衝動民眾的行為幫他錦上添花。
幾年前你買了一張電影票,不就是為了看一部電影嗎,現在你有了一個上百萬人演出的活鬧劇。
就算美國人再怎麼討厭他的執政者,也不會特地在國慶日砸場子,就算有人想要這麼做,在場的保全也會制止,雙十節早上的警察都放假了嗎,還是說混入人群製造混亂,或許吧,一堆很蠢的人民配上一個很蠢的政府,一群無知的人民配著一個無能的政府,一個沒有包容的人民配著一個沒有氣度的政府,一堆沒有素養的人民和糟糕的政府配著一個沒有希望的將來。
所謂的鄉民就是不會在適當的場合作適當的事情,我不知道那個百萬的數字是從哪裡統計而來,但是一個執政址的愚蠢可能就需要一百萬個人民的無知來附和他。政論家和批評家都是惟恐天下不亂,新聞媒體和報紙就是喜歡戰爭亂事,反正亂他們才有東西可以講,執政者喜歡演戲,不理性且激進衝動民眾的行為幫他錦上添花。
幾年前你買了一張電影票,不就是為了看一部電影嗎,現在你有了一個上百萬人演出的活鬧劇。
星期一, 10月 09, 2006
對於台灣人,一個更開放的國際化理性思維
企業家或者實業家喜歡用一個叫做"國際觀(Inernational Vision)"的字眼 ,感覺似乎是一種遠見,一種文明,一種先進不落俗套的正面概念,雖然這麼說它依然有負面的評議,但的確,事實上依然是正面遠大於負面,特別是對於這個四面環海的小島。
國際化是一種很前衛的字眼,也是一個商業色彩濃厚的用詞,或者可以說他是資本主義的模式,同時也能解釋身為一種18世紀大航海時代的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殘留色彩。所謂的台灣兩岸議題可以受到如此小心翼翼進行,一個國家(或者獨立政權)的選舉可以贏得眾多世界新聞的國際版面,是因為有些地方我們將他國際"化"了。一個僅僅3萬6千平方公里的的小島,連非洲隨便一個面積都大上幾十倍的國家都不一定有機會站上CNN和BBC,一個小島對於世界其實有這樣大的影響,不是沒有他的道理,而是一種潛在的先天本質。
開放的思維,這是台灣的特色,這塊土地上很容易接納來自外來的東西,雖然說新加坡也是有點類似,但是和新加坡狀況不同,台灣的接受方式非常不受約束,不管好壞通通近來,都有機會躍上檯面,只要能夠不和我當下利益牴觸的東西,不管是什麼國家甚至是火星人都可以歡迎。
提到開放,一般民眾對於新事物的接納度比較其他國家高,因為台灣的環境是非常複雜的,地理位置緊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和世界第三(第四?)大經濟體日本,又受到隔著太平洋遠的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深厚影響,同樣的對於東南亞的國家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實際上,已經站在世界主要航道的台灣,對於新事物的接收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新事物也很容易被其他東西雜揉共存,形成了一種先天上的文化複雜,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其實一般民眾對於新事物的接納程度是非常高的,因為日常生活早已經被息息相關的影響。
但是全盤接收,不見得有益處,蘋果日報的香港式八卦新聞行為的影響就是個例子,90-95年代的台灣新聞,可能有些時候會做出很越軌的報導但是還是有個底限,直到蘋果日報以驚人姿態的登陸傳媒界以後,大幅度且誇張的報導方式,毫無忌諱的爆料行為,至今已經深深改變了改變台灣的媒體生態,而他"天外飛來一筆"的結果,過度自由化加上誇張化的新聞帶來的是負面的影響居多...
因為我們對於大量進出的新事物沒有好好整理歸納的技巧,全世界把新聞管制和其他資訊的管制的最嚴謹的有兩個國家,一個是中共,一個是北韓,但是台灣號稱全世界最民主且最過度自由的土地(不包括無政府國家),事實上沒有這種規範力量存在,限制言論自由或者其他自由是個很大的政治包袱,被貼上這個標籤的政治人物一般是不會有太好的支持率,所以自然不會有任何約束力量,新事物如同潮水一般湧進,而被改變的事物有如同瘟疫一樣爆炸似的透過台灣擴展而來。
那麼為了約束所以封閉自主好嗎?其實就算是好的也沒有那種力量存在,但是以台灣的格局來看,走向開放和國際是唯一的路徑,因為如同前面所說的,我們有這種國際化的先天優勢,但是好像很多人都忽略了,為何外資會大量買進台灣股票,為何有國際大企業直接站在台灣的設立新的支部落腳,然而好像先知都是外國人,好像國際的大型CEO都才有遠見,身為這塊土地的人卻喜歡往外跑,卻不知自己腳上站著的是一塊寶地。
隔一個海岸是金磚四國之一的中國大陸,一個獲利率極高的市場,但同時也是個風險很高的領域,直接登錄撈金利潤雄厚,不過卻有風險。中國大陸對外的金融體系不是很健全,且貪污嚴重,政府行政效率和體系複雜,其實這方面和巴西類似,這些會添加額外的風險,且造成的成本依然可觀,於是外資習慣先投資台灣在大陸有設廠的公司,已站在台灣的金融業為基礎,和國際接軌降低風險。其實這是一種模式,也是一種極為巨大的優勢,很多會想為什麼不直接設在日本韓國或者東南亞其他國家,首先是日本的企業力量強大且影響根深蒂固,很多企業有自己的銀行,換言之,外資要透過日本這個已經有很強的企業勢力佔據的體系並不容易,韓國的情況比較中庸,但是民族性的僵化其實依然會添加額外風險,東南亞其他國家,雖然經濟都有大幅度成長,但是一些體系的完整和與中國之經濟交流的整合度會造成風險。
台灣這個地區不一樣的原因是本身屬於很多不明朗的灰色政策,灰色結構和灰色體系之下,反而創造了更大的彈性和發展空間,同樣的台灣的經理人在和許多國家比較起來也會比其他國家了解當地和與中國以及其他亞洲的完整角度,更有在地化的思維。外資可以利用在台灣與大陸之間的貿易優惠來投資賺取獲利,法人也可以利用完整且和國際同步的金融體系操作,事實上現況是這樣,但是目前我們處在一個給人開發的被動階段,必須要轉變為自我的自知的主動將自己所擁有的變成真正的資產。
事實上台灣早在90年代就有提起遠東金融貿易中心的概念,其實這是必然的發展路徑,一昧的先安內再攘外的作法和政策是不切實際的,必須妥善的安排開放的國際化道路,才能善用這個得天獨厚的資源創造新的獲利和機會。
國際化是一種很前衛的字眼,也是一個商業色彩濃厚的用詞,或者可以說他是資本主義的模式,同時也能解釋身為一種18世紀大航海時代的帝國主義和殖民主義殘留色彩。所謂的台灣兩岸議題可以受到如此小心翼翼進行,一個國家(或者獨立政權)的選舉可以贏得眾多世界新聞的國際版面,是因為有些地方我們將他國際"化"了。一個僅僅3萬6千平方公里的的小島,連非洲隨便一個面積都大上幾十倍的國家都不一定有機會站上CNN和BBC,一個小島對於世界其實有這樣大的影響,不是沒有他的道理,而是一種潛在的先天本質。
開放的思維,這是台灣的特色,這塊土地上很容易接納來自外來的東西,雖然說新加坡也是有點類似,但是和新加坡狀況不同,台灣的接受方式非常不受約束,不管好壞通通近來,都有機會躍上檯面,只要能夠不和我當下利益牴觸的東西,不管是什麼國家甚至是火星人都可以歡迎。
提到開放,一般民眾對於新事物的接納度比較其他國家高,因為台灣的環境是非常複雜的,地理位置緊鄰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和世界第三(第四?)大經濟體日本,又受到隔著太平洋遠的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美國的深厚影響,同樣的對於東南亞的國家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實際上,已經站在世界主要航道的台灣,對於新事物的接收是非常自然的事情,新事物也很容易被其他東西雜揉共存,形成了一種先天上的文化複雜,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其實一般民眾對於新事物的接納程度是非常高的,因為日常生活早已經被息息相關的影響。
但是全盤接收,不見得有益處,蘋果日報的香港式八卦新聞行為的影響就是個例子,90-95年代的台灣新聞,可能有些時候會做出很越軌的報導但是還是有個底限,直到蘋果日報以驚人姿態的登陸傳媒界以後,大幅度且誇張的報導方式,毫無忌諱的爆料行為,至今已經深深改變了改變台灣的媒體生態,而他"天外飛來一筆"的結果,過度自由化加上誇張化的新聞帶來的是負面的影響居多...
因為我們對於大量進出的新事物沒有好好整理歸納的技巧,全世界把新聞管制和其他資訊的管制的最嚴謹的有兩個國家,一個是中共,一個是北韓,但是台灣號稱全世界最民主且最過度自由的土地(不包括無政府國家),事實上沒有這種規範力量存在,限制言論自由或者其他自由是個很大的政治包袱,被貼上這個標籤的政治人物一般是不會有太好的支持率,所以自然不會有任何約束力量,新事物如同潮水一般湧進,而被改變的事物有如同瘟疫一樣爆炸似的透過台灣擴展而來。
那麼為了約束所以封閉自主好嗎?其實就算是好的也沒有那種力量存在,但是以台灣的格局來看,走向開放和國際是唯一的路徑,因為如同前面所說的,我們有這種國際化的先天優勢,但是好像很多人都忽略了,為何外資會大量買進台灣股票,為何有國際大企業直接站在台灣的設立新的支部落腳,然而好像先知都是外國人,好像國際的大型CEO都才有遠見,身為這塊土地的人卻喜歡往外跑,卻不知自己腳上站著的是一塊寶地。
隔一個海岸是金磚四國之一的中國大陸,一個獲利率極高的市場,但同時也是個風險很高的領域,直接登錄撈金利潤雄厚,不過卻有風險。中國大陸對外的金融體系不是很健全,且貪污嚴重,政府行政效率和體系複雜,其實這方面和巴西類似,這些會添加額外的風險,且造成的成本依然可觀,於是外資習慣先投資台灣在大陸有設廠的公司,已站在台灣的金融業為基礎,和國際接軌降低風險。其實這是一種模式,也是一種極為巨大的優勢,很多會想為什麼不直接設在日本韓國或者東南亞其他國家,首先是日本的企業力量強大且影響根深蒂固,很多企業有自己的銀行,換言之,外資要透過日本這個已經有很強的企業勢力佔據的體系並不容易,韓國的情況比較中庸,但是民族性的僵化其實依然會添加額外風險,東南亞其他國家,雖然經濟都有大幅度成長,但是一些體系的完整和與中國之經濟交流的整合度會造成風險。
台灣這個地區不一樣的原因是本身屬於很多不明朗的灰色政策,灰色結構和灰色體系之下,反而創造了更大的彈性和發展空間,同樣的台灣的經理人在和許多國家比較起來也會比其他國家了解當地和與中國以及其他亞洲的完整角度,更有在地化的思維。外資可以利用在台灣與大陸之間的貿易優惠來投資賺取獲利,法人也可以利用完整且和國際同步的金融體系操作,事實上現況是這樣,但是目前我們處在一個給人開發的被動階段,必須要轉變為自我的自知的主動將自己所擁有的變成真正的資產。
事實上台灣早在90年代就有提起遠東金融貿易中心的概念,其實這是必然的發展路徑,一昧的先安內再攘外的作法和政策是不切實際的,必須妥善的安排開放的國際化道路,才能善用這個得天獨厚的資源創造新的獲利和機會。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