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顯示具有 心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心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星期四, 11月 13, 2008

千萬別過度預設立場

人不會輕易去討厭別人,除非你想太多。總覺得最近很喜歡自找麻煩來懲罰自己,明明很多事情主要稍微接觸一下就能化解,為何還任由謠言滿天飛呢,果然我真的是超級愛面子,愛到自己都覺得有點無所適從囉,哈哈。

前一陣子探討人類的同質性,其實我真的是明知故犯,明明人家非常努力,非常用心,那種熱情已經留露到滿溢出來還幾乎到氾濫成災(只有褒意),我卻總是還是要找一些古怪且可惡的理由來迫使自己自尊上的正確,超級明顯的發現其實可以談的超級愉快,一開始就知道其實人家是個不錯的人,但是自己卻還是這樣可惡地找藉口來故意憎惡她,妖魔化對方,講到這裡發現我和那些歷史造成幾千萬人喪生的可悲軍閥沒啥兩樣,連我自己都心寒顫慄。

在同儕面前故意假裝如此來保護自己的看似很正義的原則,真的把自己搞的很良心不安,何必如此呢,嘎嘎,發覺好多問題其都很好解決,但是偏偏就是為了愛面子把情況搞成這樣 -...-

對不起我錯了,我實在不應該抱持這些虛偽的偏見,瓦倫西亞的皇后 (超級適合的耶^__^,別打我)

星期三, 11月 12, 2008

被認同的感覺真的不錯。

說真的,我已經期待並且久違這種感覺很久了...


雖然說整個過程和結果,可以說很自以為是的有點小預料到了,不過說實在話畢竟這些方面自己也滿有經驗的,我承認這點我滿自以為是的,哈哈:D

不過這畢竟還是團體的作業,我依然還記得就是在團體中不要表現的太突出,畢竟樹大招風,當然這種心計有點違我個人的原則,所以還是很白目的製造一些僵化的局面,當然以出發點來說我並不樂見,但是或許人家會有這樣子的觀感我也不會感到意外就是了,這畢竟也算不上誰對誰錯的問題,何況我對於些政治正確的無聊命題早就不在乎了。

第一次,以自我知覺和理解的都已經萌發且強烈意識的階段來說,那時候是在一位教授面前,其實當時我很清楚我陷入了一個很糟糕的處境,雖然那肯定最後還是沒有幫我從困境帶出,發覺我還是好貪心,嘿嘿,不過還是滿高興的,因為至少有人看得懂我在做啥。^__^

這回的感覺雖然沒有之前那麼強烈,不過還是很高興,但是依然在因為一些事情煩憂,畢竟這個愛出風頭的作為要改一改,話雖如此,縱然我很清楚人與人互動其實面子問題很重要,但還是很自私的想要佔有許多的好處:D

至少最近心情都很愉快,雖然還是有許多奇怪的問題,不過對於我而言,比起之前那段不知我是我的日子,這個裡世界逐漸被找到且開始建立發光。

星期四, 5月 24, 2007

人善被人欺,對他發個小火他就不敢了。

討論上帝,是上帝給予我們人類的自由,只有人類才會利用各種理由來限制這種自由。

最被動的的結果,就是招來其他不懂想法的偏見者的壓制;不過今天我很高興我稍微生氣了一下,我並不是自以為是,而是單純發表意見,就算用再多偏見,也壓制不了我的表達。

何況語氣帶有低蔑,更凸顯無知和純粹偏見,我赫然發現,我比較有想法而你反而只是只經過非理性而產生許多的不滿,這樣只會禿顯你的無知和缺乏想法,和過度以"自我感覺良好"運作的人際關係,相當的...幼稚。

意見交流是不分貴賤的,不過很多人還是很低俗的把許多評論貼上了因人而異的標籤。

發覺,我果然還是要表達一次自己的意見,且這回我帶入我的情緒,捍衛自己,這回,我贏了,不論實質上和心理上,都是一次勝利的突破。

星期日, 5月 13, 2007

兩面

Web 2.0 真的是個很好的平台,他提供許多人,一個無憂無慮,表現一個最真誠或者最不真誠自我的地方。


這是一個很神奇且極端的現象,最木訥寡言的人,到了另一個世界,開始多話起來,而且就算洪水一樣,不斷製造話題吸引人家注意,不可收拾。

很多人的確是把許多秘密都丟到這個地方來了,就像我前幾天說的,很多東西憋在心裡會死人。

不過,也有不少人說,這是在逃避現實,這是一種消極心態;管他的。

的確社會上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往這地方發展(?),所謂的傳統價值觀終將打破,這是一種逃避心理嗎??真要說,我還覺得他是一種趨勢,我們沒有心思去考慮自己的發洩對向,還要去評估對他發洩所產生的現實利益糾葛之後的後果,何況所謂的真實,現實的"真實"社會,反而是最假的東西,因為每個人的背後,外面看到的光鮮亮麗,其實彼此面對卻從來沒有交心。

但是至少現在人不用那麼痛苦,即時通,部落格,等等許多地方可以暢所欲言,怪不得會有網路心理諮詢師這種新東西的出現(茶)

星期五, 5月 04, 2007

有的時候,珍藏回憶是很重要的事情

想法很多,但是沒有地方可以表達,一堆東西塞在腦子裡太久,老實說,會讓自己很悶。


以前常常看到老師叫我寫日記,我之前以為那種東西只是一種作業型態,之後到了高中國中,看見有不少人手上有一本小冊子來記錄簡單一天所發生的事情,到了大學,看見越來越多人開始玩網誌,自己也開始玩XD~

逐漸發現,這些行為到底的真正的意義是在做啥。

其實人只要一記住東西,就不會忘記,只是需要一些線索來喚醒相關的記憶,很多時候我可以回想起我小學一年級所做過的事情,雖然不能想起系截,可是有些有趣的環節,常常會因為一個小小的記憶而引發了一場連鎖反應,許多記憶因為在我回憶時,就想導火線一樣,越來越多的東西從腦海浮現。

有些記憶是痛苦的,但是有些卻也很甘美;而有些記憶,居然開始成為現在的自我很重要的一環。

我們不斷在產生資訊,我至今也有越來越多想法,為了害怕自己忘記初衷,有的時候我真的要來好好將這些東西儲存起來XD~

星期四, 3月 15, 200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嫌一個人醜討厭,嫌一個人聲音不好聽而討厭,嫌一個人某些舉止奇異而討厭,嫌一個人妨礙到你而討厭...
單純的看人不爽,比起因為某些利益事物的憎恨,更是一種罪惡。我很討厭一些人只用非常淺薄的方式就去端詳一個人的好與壞,我覺得好壞是很相對的,當你越去了解一個人的背後,你會發覺要對他產生憎恨會越來越難。

但是呢,人家不會這樣子做,說實話我是一個很喜歡去做情報蒐集的人,這是壞習慣,但是有時它能讓我更理性思考,比起撲朔迷離去莽莽撞撞,我覺得這樣更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但是也有壞處,因為人是多變的動物,你遇先已經設下心防,可能情況就會逐漸這樣改變,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但是因為這樣,我不容易會去討厭一個人,會被我定義到討厭的程度那麼那個人的背後,就是被我找到有非常多不堪的事實。因為被欺負就選擇去欺負別人,因為被汙辱就選擇去汙辱別人,因為被人家做了什麼而對人家做了什麼;明明自己不喜歡,卻要把這種情緒加諸到別人身上,我覺得非常可恥,我覺得根本是一種徹底無條件的罪惡。

明明知道有人在睡覺卻還是把音響的BASE開的很大聲,明明知道有人身體不舒服還是要捉弄他,明明知道有人需要幫助還是要火上加油,明明知道人家母親過世卻還用這種事情去捉弄欺負他,明明知道人家很無助,卻還是不斷扯他後腿。

一個人的悲情,不是你的笑柄或是靶子,這種人,完完全全的罪惡,不需要被饒恕,但是呢,我能期待什麼報應降臨呢,詛咒別人,也會詛咒到自己,凡是看開嗎??算了吧,孔子都沒這麼做...

星期三, 3月 14, 2007

海,星星,宇宙


我好久沒有和人真正的講過話了,縱然我想打破那到高牆,還是會有新的築起,我停滯不前。據說學校輔導室有一種訴苦機制,不過我實在很不想把自己的問題,去交給那些我不認識,而且有許多商業互動下合同關係的老師去解決我的問題,說實話他們不會幫你解決問題。

跟家人的溝通已經遇到了瓶頸,現實性的存在因素讓他們對我的支持和觀感都大打折扣,我發覺我突然很討厭那種太多現實的問題壓迫,因為這種恐懼也經把我逼迫,我只能在自己那"不實際"的夢中才能找到我的"幸福",可是,體無完膚啊。

夢的碎片比刀鋒和人的猜忌還要銳利,就現實而言...這是一種傷害自己的行為,這是一種不切實際的行為,這是一種不能養活自己的行為,這是一種會讓家人失望的行為,這是一種會讓自己未來賺不到錢的行為,這是一種自以為是的行為,這是一種愛現的行為,這是一種不該被鼓勵的行為,這是一種很難得到支持的行為,這是一種會被嘲笑愚蠢的行為,這是一種逃避不想解決問題的行為,這是一種怠惰偷懶的的行為;這是一種,非常非常罪惡且非常非常錯誤的行為。

好狹窄啊,我好期待開闊,我好像一直在做錯的事情,我好像沒有對過一次,所以,這一切是我自找的;這世界沒有問題,這只是他運作的方式,假如是上帝造萬物,我好恨祂。

有時,真的很想去那看看。

星期二, 3月 13, 2007

老實說,我常常把腦袋放空來讓自己從一些瑣事跳脫,休息一下,但是每當我這麼做,反而更容易讓其他別的事物進來。

說實話,我很不喜歡情緒緊繃的狀態,壓力的張力已經快要超過極限,我不知道我能夠保持那種笑臉對外面的人多久,我承認我很喜歡隱藏自己的不愉快,但是發覺這種感覺,更像是在埋葬自己。

有時真的覺得,是我太奇怪還是怎樣,我覺得,我和世界沒有太大的聯繫,一直以來,和四周的人對話,都有一種站不住腳的空虛;做自己的事情,也有一種站不住腳的兩面快樂,負面情緒和正面情緒摻雜的快樂。

沒有人會對我所做的一切感到太大的興趣,縱然我是曾經那麼的信仰他,那麼的依賴他,我覺得我的夢已經被採碎很多次了,還是說,在這世界裡,他本來就是一個破碎不完整的夢,一個不該信仰,被拋棄在路旁的夢。我不知道,心情很雜,雖然我承認在部落格訴說自己的心情不是件很有社會意義的事情,但是我一定要說出來,有些話真的悶在心理太久。

或許我想要期待一點捷徑式的同情吧,算了,也不期待,反正,就像我所說的"很多人是痛苦的,縱然我們知道,不過我們很喜歡視而不見,繼續落井下石",原來讓人家更加痛苦,是一種有趣的行為啊??我不知道,不過我不喜歡這麼做,我已經嚐盡的這種感受,所以我不想要它繼續,包括在別人身上。連身邊的人都選擇忽視你甚至是重傷你,我對這種同情,只是一種希望過頭的發洩而已。


世界好亂,我的夢的碎片,好難找尋。

星期日, 3月 11, 2007

一些心情狀態...

這篇純粹用來抱怨,如果你不小心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可以無視,謝,並且感恩。

算命的告訴我,我這種人的某些個性,很容易無意傷害到許多人;沒錯,我很固執,我非常固執,我有很多主見;沒錯,我很自以為是,我非常自以為是,總而言之,似乎很多事情事我自己的過錯,現在我逐漸體認了,過去那種對外打死不承認錯誤的心態,從裡到外都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現在我知道,所有負面的結果都是我自己所造成的,就算不是近期,也一定是過去自己所造成的因果。

我有好多罪惡,我善於掩蓋,我很會說謊,我欺騙了家人,身旁週遭的人,我很貪心,我想要獲得更多關心,但是如今我能如何?我已經學著在許多虛偽的框架底下,不斷自我膨風,不斷自我滿足,在心理站不住根的底下,這些東西,飄浮不定,但是他不像蒲公英那使命感的自由,也不像雲朵那樣的無拘無束,到頭來這種游移不定,還是要回來,因為我知道我有好多事情需要做,但是我又不肯,但是好多雙眼睛看著我,所以我只能一再掩飾我的不願意,反正,說謊欺騙我已經習慣了...

我不敢去面對許多事物,我要說的是,不是我行動力不夠,而是我單純的逃避,我單純的用很多理由來讓自己這種想法更加政治正確,雖然這些是現實,反正我都已經脫節許久了。其實我是一個很愛講話的人,但是我現在不喜歡了,我不喜歡訴說自己的事情,我不喜歡與人分享我在其他方面的驕傲,我不喜歡那種白眼一般的態度,雖然我多麼渴望被稱讚,誇獎,我寧可找一個距離我很遙遠利益完全不相關,感情完全不用太在意的人去分享一些我渴望的感覺,雖然那些事多麼的空虛,多麼的薄弱,多麼的"就像家人講的",如此的"華而不實",我所信仰的一些稍為美好的事物,好不容易有點存在感,就在我身旁週遭的人,輕易的,給打碎了...

我承認我很自怨自艾,我承認我喜歡為賦新辭強說愁,我承認我很喜歡妄想,我承認我很天馬行空不切實際,反正,當我懂事以來,我都是這樣度過的,我可以偷的一點光陰來保護那容易破碎的實在感,我覺得很值得,縱然那種產出比例是如此的低微,反正我本來就是沒什麼根的人,本來就是懶散迷茫的漂泊。有時覺得很好笑,自我肯定?該來的事物不來,不該來的,不斷衝擊我,還是說那些我"自以為是"該來的事物,現實實際上是不該來,是我的自作多情和自以為是所產生的預設立場??

我不懂,我很多時候我會為別人體貼;同學在宿舍裡就寢時,我打鍵盤會更輕,我關衣櫃會沒有聲音,我去上廁所時關門會放很輕,我做任何事都會控制到最小的音量,每次這些動作都要消耗我很多時間,甚至有時還造成我的損失。但是為何我要這麼做,還不是要讓他們睡眠時不會被吵醒,我不需要七早八早聽到鬧鐘聲就趕快幫忙按掉;為什麼他們不會注意到這一點,為什麼他們喜歡用放大鏡來不斷戳我的缺點,他們到底是需要多少實際的東西??

說到著,我有點欣慰,雖然有些人是那麼的粗線條,但是在知道買不到海倫仙度絲的情況下,幫我買了飛柔檸檬草洗髮乳,因為他知道我的頭髮是油性髮質;想到這,我變的更不想去則怪別人,我知道,好多錯誤和不快樂是我引起的。

為什麼我就不能好好的快樂一次??為什麼我就不能好好的踏實過一次我的快樂??感覺自己不是站在這個世界上,感覺這個社會的聯繫好淡泊,隱約的紅線和希望,比蠶絲還細,比什麼東西還要脆弱,和家人的聯繫,因為不敢面對而脆弱;和同學的聯繫,因為自我的自作多情而變的更加脆弱;和世界??我不知道,我才18歲就要管這些事情,或許未來真的很漫長,但是我不知道方向。

對同學的笑臉,是虛偽的,我不喜歡告訴別人我不快樂;對家人的承諾,是虛偽的,因為我想逃避;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只能保持距離,不要期待那種深交,不要期待知心,不要期待那種知音,不要期待那種可以了解你的人,你知道的,不要靠的太近,因為算命師說過,會傷害到別人...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暗示著寂寞的樂章

熟悉的旋律,一樣的場合,我有點忌妒,或許是我不知足,我也好想要...

18個年頭即將消逝,時間的匆匆我依然空虛,不知道是我笑的假還是想的太傻,我對世界,突然有一種很天真的期望。

歡笑,是嗎?

神,祂存在嗎,是救贖嗎

質疑...

當千萬生靈對天絕望,雙手唯一只有祈禱,最後的希望還是只有祈禱,我看見了你的殘忍,沒有什麼更加可怕的凶器,不必沾染鮮血,只有幻滅,只要吹熄最後那一盞代表希望的蠟燭,燈光渙散,無助的人們...

千億條生命,該被拯救的事物終究還是沒有被救贖,可怕的災難依然還是不斷降臨許多人身上,您用了人們的淚水汗水或者血水,搭起了自己的殿堂,沒有人被拯救,那只是一種巧合,一種絕望之中的巧合。

世界好亂,你(們)完全漠視旁邊的人們,我質疑你(們),你(們)的存在只會讓人更加絕望,我不喜歡你(們),好多人因為你(們)而死去。

最後,是絕望組成了人們希望....

我依然在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