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哉爾璨 (Sa Za Er'Zun),藏語中的創世紀第一鐘聲,時間與空間最初的萌生之地,所有世界的的交點,所有一切的匯集,凌駕於一切之上,是虛無,也是存在,萬物真理的最初本質。

星期日, 5月 13, 2007

兩面

Web 2.0 真的是個很好的平台,他提供許多人,一個無憂無慮,表現一個最真誠或者最不真誠自我的地方。


這是一個很神奇且極端的現象,最木訥寡言的人,到了另一個世界,開始多話起來,而且就算洪水一樣,不斷製造話題吸引人家注意,不可收拾。

很多人的確是把許多秘密都丟到這個地方來了,就像我前幾天說的,很多東西憋在心裡會死人。

不過,也有不少人說,這是在逃避現實,這是一種消極心態;管他的。

的確社會上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往這地方發展(?),所謂的傳統價值觀終將打破,這是一種逃避心理嗎??真要說,我還覺得他是一種趨勢,我們沒有心思去考慮自己的發洩對向,還要去評估對他發洩所產生的現實利益糾葛之後的後果,何況所謂的真實,現實的"真實"社會,反而是最假的東西,因為每個人的背後,外面看到的光鮮亮麗,其實彼此面對卻從來沒有交心。

但是至少現在人不用那麼痛苦,即時通,部落格,等等許多地方可以暢所欲言,怪不得會有網路心理諮詢師這種新東西的出現(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